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总理“工具箱”有哪些利器?
李涛
//www.workercn.cn2015-04-17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更多

  3月3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英国《金融时报》总编巴伯。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杨芳 实习生张迎雪 杨柳)“在长达一小时的问答过程中,他神情放松、谈笑风生、应对自如。”英国《金融时报》总编辑巴伯在专访中国总理李克强的文章中这样写道。

  4月15日,这篇题为《李克强:中国无意挑战国际秩序》的文章中文版发布当天,恰逢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GDP增幅7%的数字为近6年最低。

  而在前一天,李克强在国务院召开经济形势专家企业家座谈会时指出,7%左右的增速,目前看,在一季度支撑了比较充分的就业,居民收入也同步增长,同时随着能耗降低环境也有所改善。这样的平稳运行来之不易,也给了我们信心。但另一方面必须看到,经济下行的压力的确在持续加大,总量矛盾与结构性矛盾汇集,既有需求不足也有供给不足。

  “这就好比骑自行车,我们一边要看到丰收的远方,同时也应该过好眼前的这个坎。”李克强说。这句话给参会的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印象深刻。他以“经济探底下的总理自信”来形容这一座谈会。

  值得一提的是,座谈会上李克强表示:“我们的‘工具箱’里还有不少政策工具,而最大的工具就是‘改革’。”

  在一个月前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用“我们这几年没有采取短期强刺激的政策,可以说运用政策的回旋余地还比较大,我们‘工具箱’里的工具还比较多。”来表达对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的信心。

  面对7%的GDP增速,总理有何底气谈自信,这其中又有哪些“工具箱”将发挥重大作用?人民网记者为您独家分析。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