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燕赵晚报:绿色殡葬,也要绿色祭奠
神仙杰杰
//www.workercn.cn2015-03-24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但在殡葬事宜上,是要守旧的土葬形式,还是要绿色殡葬呢?之所以提这个问题,是因为在一些地区,传统的土葬形式又有抬头。

  监管不到位,才会出现土葬的死灰复燃。所以职能部门不可懒政,更不能渎职。值得倡导的是,在一些高知人群里,花葬、树葬、海葬、以及遗体无偿捐献,已蔚然成风。笔者的母亲,就是在生前立下遗嘱,去世后将有用的器官无偿捐献,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机构。她去世后,我们将她的遗愿实现,她的眼角膜成功地移植给一个多年失明的人,从此光明永留人间。

  又到一年清明时。母亲在世时常说:你们这些孩子都很孝顺,我很知足。我死后,千万不要烧纸,那样不仅污染空气,还浪费,又有安全隐患。有时间的话,敬上一捧花就行,没时间我也不怪你们。其实,在心里默念,就是最好的祭奠!

  我们遵循母亲的遗愿,每到清明时节,都要到省城西北小安舍,这里有一座医学院,校园的一角,有一片纪念林,这里鲜花似锦,松柏翠绿,小桥流水,环境优雅。在此有近百个纪念石碑,这些逝者都是遗体自愿捐献者。他们是绿色殡葬的典范,作为后人,我们也要做绿色祭奠的楷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