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福建日报:“不定指标、上不封顶”的警示
陈诺 冯国栋
//www.workercn.cn2015-01-13来源: 福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指出,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做到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不定指标、上不封顶”。这向全国党员干部发出一个强烈信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推进反腐败工作,让社会各界强烈感受到廉政建设的新气象。但也要看到,一些党员干部的别样思维正在冒头。有的干部认为,反腐败“老虎”打了,“苍蝇”也拍了,成绩已经有了,该适可而止了。还有的干部认为,反腐终归会是一阵风,风头过了就会回归以前。

  如今,《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出版让我们看到,反腐“不定指标、上不封顶”是早就作出的制度安排。这表明,反腐败斗争不可能有了些成绩就会适可而止,也不可能会沦为一阵风。

  “不定指标、上不封顶”是一种信号,表明党的反腐败斗争将始终形成高压态势,并成为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常态。这对那些有非分之想的人,特别是正在酝酿重出江湖的“老虎”“苍蝇”,将形成强大震慑。

  “不定指标、上不封顶”是一种要求,提醒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时刻绷紧反腐败这根弦,建立起常态化、全天候的监督模式,坚定全社会战胜腐败的信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