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长沙晚报:对“蓝翔风波”不能再沉默了
//www.workercn.cn2014-10-23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经过蓝翔副校长斗殴等诸多负面事件之后,近日,蓝翔校长荣兰祥接受采访,否认关于学校的负面传闻。荣兰祥称,学生并未因负面报道退学,老师也正常工作,说明政府和公检法知道蓝翔没有不法行为。荣兰祥表示,负面新闻是由于被开除老师怀恨在心,造谣陷害,自己正在闹离婚的妻子孔素英也是邪教成员。荣兰祥承认,学校正处于危机,但不公关。(10月22日央视)

  从公众视野消失一个多月后,作为学校校长、全国人大代表的荣兰祥终于站出来发声了。但是,荣兰祥的回应可能让很多人失望了。最新的消息是,被荣兰祥指为“邪教成员”的妻子孔素英称,荣兰祥对佛教一点都不懂,是在胡说八道,自己将以诽谤罪起诉荣兰祥。看来,不管蓝翔是否进行“公关”,这场“危机”都会进一步发酵。

  荣兰祥的回应主要强调了几点:一是蓝翔是办教育的,办教育是良心买卖;二是蓝翔管理模式非常科学,已上升为企业文化;三是有人不怀好意造谣陷害,一些媒体的报道不负责任;四是蓝翔正经历危机,但不准备公关。站在舆论风口浪尖上的荣兰祥之所以有底气否认负面传闻,主要是因为“政府和公检法知道蓝翔没有不法行为”。

  否认也罢,倒苦水也好,荣兰祥的“一面之词”难以平息质疑。“拥有三个身份证”、“超生六个子女”、“家暴妻子20年”、“暴利暴力的灰色帝国”、“学生退学遭老师群殴”……从一系列的爆料来看,事件显然已经超越了“私事”范畴。特别是“三个身份证”、“超生六子女”等已涉嫌违法,而荣兰祥避重就轻、避实就虚的回应,自然也无法服众。

  “学生并未退学”“老师也正常工作”并不能证明蓝翔没有不法行为。仅仅因“捐钱建庙”“很多人帮她说话”等,更不能证明其妻子就是“邪教成员”。从号称中国民办职业教育的“航母”,到遭全国网友调侃的“打架斗殴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绝不能归咎于所谓社会存在“仇官仇富仇名人”风气,更不能把责任推给媒体。一校之长,一个多月都不露面,咋能求全责备地怪媒体?就算真有人在造谣陷害,为何不走司法途径?

  现在,“政府和公检法”被荣兰祥点了名,职能部门必须出面澄清事实了,否则将影响到公权的公信力。据报道,9月28日,北京市顺义公安分局表示正在调查荣兰祥拥有北京身份证的情况,但至今没有公布相关信息。另外,当地卫计委对“超生六个子女”事件也不能沉默。总之,蓝翔可以“不公关”,职能部门可不能沉默。澄清事实真相,给公众一个交代,是职能部门不可推卸的责任。(陈广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