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人民日报:牢牢把握稳疆兴疆总目标
//www.workercn.cn2014-05-28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新疆发展稳定,事关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立足新疆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提出了稳疆兴疆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的治疆理念和治疆方略,为做好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

  经济不断发展、民生持续改善、人民更加幸福,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新疆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阶段。实践证明,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是完全正确的。再接再厉做好新疆工作,就要深刻把握“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这一总目标,以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促进民族团结、遏制宗教极端思想蔓延等为重点,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

  稳定是发展的前提,是最大的民生,是新疆繁荣发展的基石。目前,新疆发展势头良好,社会大局稳定。但必须看到,当前新疆正处于暴力恐怖活动的活跃期、反分裂斗争的激烈期,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迫切期盼,是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长期作战,坚定必胜信心,把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作为当前斗争的重点,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安定。

  团结是福、分裂是祸,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新疆的问题,最长远的还是民族团结问题;新疆最大的群众工作,就是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促进民族团结,让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抱在一起”,就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就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努力促进宗教和谐。

  改革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钥匙,也是新疆跨越发展的动力所在。不管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还是文化发展、民族宗教、社会稳定,都要向改革要动力、向发展要活力。经济上不去,民生问题就解决不好;民心抓不住,稳定最终也保不住。我们要紧紧围绕改善民生、争取人心来推动经济发展,让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民族团结上,赢得各族群众的衷心拥护、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邓小平同志说过,“少数民族地区工作能不能搞好,关键是干部问题。”做好新疆工作,关键在党,根本上要靠坚强的干部队伍、严密的基层组织体系、管用的群众工作机制。建设一支经得起风浪考验的干部队伍,锻造一个坚强有力的基层政权,以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我们就一定能浇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铜墙铁壁,为新疆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实现新疆的大跨越、大发展、大繁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