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郑州日报:婚姻关系需要且行且珍惜
//www.workercn.cn2014-05-23来源: 郑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被网友誉为“表白日”。19日,重庆市各结婚登记中心迎来登记高潮,截至下午6时,万余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也不乏盲从者。记者从永川区婚姻登记处获悉,有一对新人,上午刚扯证,下午就闹矛盾要来离婚。(5月21日《重庆晚报》)

  凡事爱扎堆儿,对一些人来讲,已成一种惯性。于其他事,扎堆儿图热闹、扎堆儿取暖,等等,总还要讲个来历,有个说辞。一哄而上,扎堆儿扯证,怎么说都有点儿犯不上。

  人一辈子有的就结一次婚,选个好年份、好月份,也是应该的。2014年5月20日,在有的地方,方言谐音“爱你一世我爱你”。虽流于表面化,但有人想得到正面的暗示,讨个喜庆,也不难理解,可那么多人排起百米长龙扯证,怎么看都像是抢购物品,而不像走向婚姻的殿堂。即便是为图个吉利,好日子又不是这一天,而那些思维更为健全更为成熟的人,哪个会特别看重这样的形式。

  扯证后的婚姻关系,没有排队那么简单。两个人相爱相对容易,但要组成家庭,过起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来,却是很难。因为只靠相爱并不能相守一辈子,白头偕老需要更多东西。婚姻关系中的双方不单单是一种身份,而是一种责任;不单单是一对昵称,而是一种守护。成为情侣或许只需爱情,但要做成一家人,却需要两个人的同时付出、妥协和坚守。

  扎堆儿结婚的人,很有一些是一时冲动。他们忘了,冲动是魔鬼。那些数字就是一串儿排列好的符号,不具有什么特别的意蕴。扯了证,后面的买房子、办酒席、生子、孩子上学、升学、就业等等一系列问题都会接踵而来,琐碎而又牵扯精力,各种压力有时会把人压得抬不起头来。感情这种事,扯证、婚姻这种事,需得自己做主,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跟风、扎堆儿这一款并不适合每个人。

  相信数字幸运,跟风凑热闹,不如去寻找两个人在婚姻关系里精神共同成长的方法。婚姻是一门哲学,如果双方找不到安全感,得不着依赖感,一切都无意义。且行且珍惜,珍惜的是安心的生活,踏实的情感。那些找个平平淡淡日子领证的新人们,是懂得两个人最终要过平平淡淡日子的人。波涛一时激荡,不如细水长流。

  去扎堆儿,去排长队,且排且珍惜,是把人生大事化小,小至于戏剧化,做个样子给人看。而婚姻大事,更需凡事感恩,凡事相信,凡事宽容,凡事忍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且爱且行且珍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