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经济日报:廉价药重回市场关乎民生
//www.workercn.cn2014-04-16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日前通过《关于做好常用低价药品供应保障工作的意见》,将采取取消零售限价、网上阳光采购、建立常态储备、优先注册审批等新措施,破解常用低价药品的供应保障难题。

    常用低价药品供应不足甚至断供,是长期以来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廉价药短缺事件频频上演,主要原因恰在于其价格低廉,生产企业无利可图甚至亏本,于是纷纷放弃生产。部分药价之所以越“降”越高,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药企热衷于生产替代药品,以规避政府确定的药品“降价圈”,替代药品的疗效可能不及原来的药品,药价却涨了好几倍。让廉价“救命药”重回市场,有助于拉低总体药价,缓解老百姓“看病贵”问题,这是关乎民生的惠民之举。

    通过取消低价药最高限价等措施,让药品价格回归价值规律轨道,有利于充分调动企业生产供应的积极性,保证临床用药需求。相关部门应充分落实鼓励低价药品生产供应的政策,建立起廉价药持续供应的长效机制,确保我国药品招标中“降价死”、“药价虚低”等消极现象逐步缓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