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新华网评:李克强“向雾霾宣战”中的民生情怀
——聚焦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系列评论之八//www.workercn.cn2014-03-14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3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中外记者时指出,向雾霾宣战就要铁腕治污加铁规治污,对那些违法偷排、伤天害人的行为,政府绝不手软,要坚决予以惩处。对那些熟视无睹、监管不到位的监管者要严肃追查责任。

    就在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郑重指出:“我们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在今天回答记者提问时,李克强总理再次强调对包括雾霾在内的污染宣战要“铁腕治污”、“铁规治污”。这充分体现政府治理雾霾的坚定决心,回应社会关切的民生情怀。

    2013年以来,针对雾霾频频发生,新一届中央政府采取了系列措施。去年9月,国务院还出台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并提出具体目标:到2017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比2012年下降10%以上,优良天数逐年提高。去年12月,环保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发布《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要求严格环境准入。这些责任明确、保障有力的治污举措,对于保护环境、还蓝天绿水于人民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说要向雾霾等污染宣战,这是因为这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今年我们主动加压,加大降耗力度,也就是确定能源消耗强度要下降3.9%”,从李克强总理的这些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信心。相信随着系列治污举措的推进,雾霾将散去,空气会更清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