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人民日报:拿出甩开膀子的干劲儿
——二论“还得有那么一股子劲儿”//www.workercn.cn2014-02-13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最难走的是上坡路,最难行的是逆水船”。面对中国改革发展的壮阔历程,新年钟声敲响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必须拿出快马加鞭、奋发进取的干劲儿。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三中全会确定的16个方面60条改革方案,要变成革除积弊的政策措施、开拓新局的制度构建、实实在在的惠民成果,靠的是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真抓实干。没有那么一股子干劲儿,不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就难以把改革蓝图化为现实、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今天的改革,是实实在在的夺隘闯关。从废止劳教制度到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从管住差旅、培训费到改革和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从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到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三中全会以来,我们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了一系列改革举措。正是这种“做则必做到底,做到最后胜利”的干劲,这种“少说空话、多干实事”的精神,让我们正在推进的改革,行动比较快,指向比较准,落点比较实,反响比较好,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同。

    现在,干部群众对深化改革愿望强烈,对发展的期待也很高。顺应改革发展大势,付诸实际行动,善谋善干,善作善成,改革的航船就能够破浪前行。

    改革的干劲儿从哪里来?从历史的责任和时代的要求中来。中国的发展走到今天,正处在关键阶段,只有咬紧牙关奋力一搏,才能跃上一个新的平台。对于全面深化改革,我们有宏伟蓝图,有目标路径,有组织保障,有任务清单,下一步,就是要倾尽全力抓落实。固步自封、顾虑重重,遇到阻力就畏难而退;打小算盘、动小心思,稍有不确定因素就偃旗息鼓;怕犯错误、怕担责任,碰到矛盾就绕开甚至退缩,不仅无法打开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已经赢得的良好基本面也会失去。只有放开手脚、甩开膀子的行动者,只有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实干家,才能用披荆斩棘的奋斗,建立功勋、成就大业。

    改革需要行动。永葆改革开放之初那么一股劲儿,那么一股改革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动真格、用实功,直面矛盾、勇往直前,改革就能跨越艰险,发展就有生动局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