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西安日报:“娜”样回家,也是一幕温暖的“春晚”
//www.workercn.cn2014-01-28来源: 西安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捧起澳网达芙妮奖杯,踩着墨尔本海滨温柔的沙,南半球的阳光不及娜姐的笑容。日前,澳网新科冠军李娜在墨尔本享受大满贯冠军的例行福利——带着奖杯拍写真。被冠军幸福填得满满的她称,最想的,是“挤春运”回家,并明确回应“我不会上春晚”。(1月27日《华西都市报》)

    以李娜现在的知名程度和经济能力,她所说的“挤春运”,当然不可能是通常意义上的“挤春运”了。然而,面对一些媒体“假如邀其上春晚”的提问,她的回答确实毫无造作之态,“我(会把手机)关机。我不会上春晚,难得有时间陪家人,我会在家,不接受任何邀请。”而笔者则想到,“娜”样回家,何尝不是一幕现实版的温暖春晚。

    犹记得,马年春晚主创班子正式敲定时,总导演冯小刚便定下了调子,称这届春晚的主题是“真诚、温暖、振奋、欢乐”。舞台上,春晚节目将如何凸显和渲染上述主题,广大观众在除夕之夜便能找到答案。而我觉得,纵然一些人可能会为春晚请不到李娜这样的名人现身,感到某种的遗憾,但换个角度来看,李娜坚持选择陪家人,不也很好地衬托了合家欢乐的“温暖”主题么?

    李娜成为勇夺澳网冠军的亚洲第一人,这消息无疑令人振奋,也很是值得庆贺;如果能把她请到马年春晚,尤其切合这届春晚的主题蕴意。而正所谓“人各有志”,我们当然赞赏许多春晚参与者“为大家舍小家”的奉献精神,但也不必腹诽李娜这样“只想陪妈妈过大年”的朴实愿望。作为一名体育冠军,她在得到炫目荣耀的同时,肯定也失去了很多,包括过年过节的远离家人、独自征战。那么,难得一次的春节得闲,让李娜安安静静、快快乐乐地陪在家人身边,这同样也是舞台春晚所追求的美好意境。

    理解了“娜”样回家是幕现实版的春晚,我们就不会有意无意地去打扰“李娜”们的过年愿望与安排;同时,有了这样的宽松氛围,也就不会“迫使”有关方面和人士,为了某种任务与呼声,徒增难题或压力。譬如,我就想到了,李娜夺冠到处“上头条”,若是有人要出来指点,这样的名人非得请上春晚舞台不可,李娜的能不能够如愿“挤春运”回家,或许还真的存在不小悬念了。

    “娜”样回家是幕现实版的春晚。最好的画面应是,春节到来之际,让李娜如愿以偿地“挤春运”回家,然后陪在家人身边,欢声不断地一起收看马年春晚,祝福祖国更强。如果真要策划一种催人奋进的互动场面,借着网络连线,请李娜和家人“出面”给全国人民拜个年,倒也是种比较可行的“上春晚”形式。当然,最终的“上”或“不上”,必须要由李娜自己说了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