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太原晚报:浪费是要宣传什么?
//www.workercn.cn2014-01-22来源: 太原晚报
分享到:更多

    陕西地方电力榆林分公司20层的办公大楼,一到晚上就灯火通明,即使在阳光灿烂的大白天,办公楼大厅的照明灯和各楼层的楼道灯也全亮着,仅大厅里的照明灯就不少于110个!面对当地民众非议和记者采访,该公司纪检负责人曹局长说:“你要说我们这里整夜亮灯,这个很正常,我们大楼整夜有人值班。这个事情咋说呢,浪费倒是一方面,在浪费的过程中也是一种宣传。”(陕西广播电视台1月20日)

    “浪费也是宣传”,这可真是神一样的逻辑。宣传什么呢?曹局长说:“我们是窗口单位,黑咕隆咚的也不是个事情。”电力公司什么时候成窗口单位了?即使是,如此铺张又展示了什么形象?

    展示了该公司以奢侈为荣、以节俭为耻的形象。在该公司负责人眼里,越铺张浪费越有面子,越厉行节约越寒酸小气,通宵灯火通明、大白天亮灯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表现,黑咕隆咚则如同“锦衣夜行”,埋没了那幢豪华办公大楼的光辉形象。他们完全忘记了八荣八耻中有一条是“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其所作所为更是违背了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

    展现了该公司“用电不花钱”的特权。该公司何以用电无节制?因为他们用电不花钱。电力公司用电,可谓“不用白不用,白用谁不用”。可是,每一度电都是有成本的,你们用电不花钱,这笔电费会一分不少地摊进居民用电价格里,最终由老百姓埋单。这在本质上是以权谋私,是对民众利益的侵犯和损害。

    展现了该公司负责人侮辱公众智商的本领。明明是大肆铺张浪费,逆流而动,应该有错就改,可作为纪检负责人的曹局长,居然美其名曰“浪费也是宣传”。这样的辩解多么低级可笑,可谓藐视民众监督。

    “浪费也是宣传”的神逻辑我们永远不懂。国企为全民所有,国企浪费每一分钱都是损害民众的利益。中央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仅是针对党政机关,而且也包括国有企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花钱如流水、“崽花爷钱不心疼”的老毛病,必须得改一改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