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大连日报:主管部门应规范广告植入
//www.workercn.cn2014-01-13来源: 大连日报
分享到:更多

  热播剧《咱们结婚吧》,以实力导演与人气明星的完美组合,成为又一部红透荧屏的力作。在获得高收视率的同时,该剧又创造了另一项纪录——高植入广告率:50集的电视剧,尽然植入将近80个广告。林林总总,洋洋洒洒,可谓不求最多,只怕太少,大概已经将剧组能够拉到的广告全都装进去了吧。

  艺术作品,除了娱乐功能,它也绕不开市场规律的困扰。尤其是影视作品,更是“烧钱”的大户。钱不是万能的,但离开钱却是万万不能的,这句话,对艺术作品同样适用。而广告植入,也就成了很多影视作品的当然选择。

  但作为观众的我们,绝难容忍无限度的、赤裸裸的广告植入。像《咱们结婚吧》以及与其不相上下的一系列影视作品那样,广告无限度,植入没隐晦,这是电视广告还是电视剧呢?

  从央视的春节晚会,到某东北农村题材的系列电视剧,硬性广告植入已经渐呈潮流之势。有关主管部门必须及时出台具体行业规定,从数量到形式,规范广告植入问题。现在有句话:“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把不要脸写在脸上的”。我们无意把它和影视作品的广告植入画等号,但它所表达的是对于无限度、没节制的难以容忍之情,那些广告植入无底线的影视作品也当引以为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