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华西都市报:视学生为“恐怖分子”究竟是谁恐怖
//www.workercn.cn2013-11-08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更多

    当你重新跨入母校大门,见自己的照片贴在墙上,而这是一份“恐怖分子榜”……你作何感想?6日,已退学的温州学生小刘就遭遇了这样的事。对此,校方解释,照片是值班的保安小李私自贴的,字也是他写的。(11月7日《温州都市报》)

    舒锐:保安将被退学学生的照片进行公开张贴,并使用诽谤性的语言进行评价,已侵犯学生的名誉权。学校和保安都应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

    张玉胜:动辄给学生扣上“问题少年”甚至“恐怖分子”的标签教育,更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害无益。当一个人被贴上标签时,往往会自觉不自觉作出自我印象的定格,并下意识地使自己的行为契合所贴的标签符号。如果引导不当,这些被赋予标签的孩子很可能破罐破摔。

    刘运喜:学校是教育培养人才的地方,不是反恐组织、反恐基地,对于任何学生都应以教育引导为主,纪律处分为辅。学生即使违犯了校规班纪,影响了学校管理和班级秩序,也不是犯罪,更不是恐怖。试问:将退学学生当成“恐怖分子”,究竟是谁恐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