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编外谈-正文
莫让车模成为车展的一道“低俗菜”
//www.workercn.cn2015-06-29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在6月27日举行的2015第十四届中国沈阳国际车展上,一参展汽车商为了促销,在汽车上举办“人体盛”引爆车展,吸引众多参观者追逐拍摄,互动的参观者还可以现场品尝“人体盛”寿司宴。此举引发社会热议。

  “人体盛”也就是“女体盛”,原本为古代大和民族极端大男子主义的产物,后来渐渐演变为日本饮食文化的一种特色。但即使在当今日本,很多人对“人体盛”也嗤之以鼻,认为它是一种变态的商业炒作模式,尽管能吸引眼球,却是对女人、对人类本身的不尊重,更是对女性的一种侮辱,因而要求将其废除。说白了,“人体盛”就是“庸俗+变态+猎艳”的代名词,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踏。为此,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曾发出通知,禁止利用人体宴、人体秀等开展商业促销活动。然而,沈阳国际车展某参展汽车商竟然在汽车上举办“人体盛”,真是让人产生了一种“今夕何夕”的穿越感。

  ——樊树林

  面对过去一次次车展中车模的过度自我展示,或不雅,或太俗,已经有一些车展尝试取消车模,以回归车展本身的目的。不料,“人体盛”却在另一个极端中横空出世。不知道一次具有品位和成功的车展,与车模之间到底有何种逻辑关联。都说车模要取消了,服务更加到位了,可现实版的“人体盛”却来了,只不过这道“菜”太低俗了。

  ——禄永峰

  车模本是汽车文化的一部分,是人体美与机械美的完美结合。在车展上,美女代言汽车,汽车映衬美女,二者若完美结合,实属相得益彰。现在倒好,一提起车模二字,就会让人想起“渔网装”、“露点照”、“走光图”,就让人口干舌燥、两眼冒光,让这个职业与低俗、伤风败俗联系到一起。这不仅是对车模这个职业的亵渎,也是对汽车文化的糟蹋。车展之地不是居家卧室,不是私密会所,而是公共场所。在公共场所上演的这些低俗营销,难道就没有人出来管一管?我们不做封建卫道士,但也不能任凭车展变“肉展”,任凭无底线的炒作继续下去。

  ——于静

  无论我们走了多远,都不要忘记出发的目的。举办车展是为了让消费者们了解汽车制造业的最新发展动向,让汽车厂商借助平台对外宣传产品的设计理念与最新信息。车模“秀色可餐”,一定程度上能够增加车展的“附加值”,聚集一时的人气。只不过,车展是卖车,不是“卖肉”,“人体盛”过于惹眼,可能反而让观众忽略了汽车的亮点与优点。再说了,人们真正买车时注重的是汽车的质量与性价比,没有谁会单纯因为尝了一口“人体盛”就把车买了。因此,既然是车展,就该让车成为主角。

  ——清如许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