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抢人”用真金白银,“留人”需真心实意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抢人”用真金白银,“留人”需真心实意

来源:中工网
2022-06-24 14:25

绘画/张志刚     文字/陈思

  毕业季来临,各地“引才抢人”的新闻扎堆出现。以往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更多出现在二三线城市,而近年来,一线城市以及县城也加入到“抢人大战”中。(据中国新闻网6月21日报道)

  得人口者得发展,得人才者得天下,人才争夺将成为今后城市间竞争的常态。但在用住房、户口等优惠政策“抢”到人才后,一座城市的宜居水平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才是留住人才的关键。地方政府除了要把“真金白银”投入到“抢人大战”中,更需要用“真心实意”改善创新创业环境、提供更多社会保障服务。“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一座让年轻人看得到希望的城市,自然会有更多人留下来,而留住年轻人,就是留住城市未来。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