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治理“代检”乱象,就业歧视是病根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治理“代检”乱象,就业歧视是病根

来源:中工网
2022-06-14 13:41

绘画/刘琪     文字/陈思

  近年来,互联网上出现不少代检中介,他们为有体检需求的客户提供“枪手”,代替客户完成体检,其业务涵盖入学、入职等各类体检项目。他们宣称,全国各地设有网点,“只要交钱,保证一路绿灯”。(据《半月谈》6月8日报道)

  “体检代检”无论对于求职者还是代检中介、医疗机构而言,都违背了诚实守信的准则,而且可能还涉嫌违法犯罪,其久治不愈的根源在于就业歧视。要想医治“体验代检”乱象,首先需要劳动监察部门对用人单位设置的不合理入职体检门槛等行为加强监管、及时纠正,维护就业公平。同时,企业也应增强法律意识,消弭就业歧视,取消与工作无关的体检要求。只有从根源上消除就业歧视,才能让“体检代检”失去生存土壤,从而营造更加清朗的就业环境。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