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副业焦虑”切勿病急乱投医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副业焦虑”切勿病急乱投医

来源:中工网
2022-06-10 13:32

绘画/刘琪     文字/陈思

  拍短视频、做家教、兼职翻译、开网约车……疫情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计划或正开展一门副业。一些年轻人通过合理规划在副业上尝到甜头,更多的则是因一时冲动,让副业变成“负”业。(据《半月谈》6月8日报道)

  很多年轻人的“副业焦虑”其实是对不确定未来的危机感。一些本来想借着副业赚钱的年轻人,却不小心被副业培训机构“坑”了钱,甚至还掉进刷单诈骗的陷阱。

  年轻人想通过学习新技能,拓展副业,增加收入,本身是值得鼓励的,但切勿急于求成、盲目跟风。选择副业也要从自身实际出发,立足市场前景制定出清晰的计划和目标,平衡好主业与副业之间的精力分配。面对一些培训机构“包教包会、月入几万”的夸大宣传,要保持理智,切勿病急乱投医,否则,很可能被“贩卖焦虑”的培训机构“割了韭菜”。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