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专属”保险让新业态劳动者更有“安全感”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专属”保险让新业态劳动者更有“安全感”

来源:中工网
2022-06-01 14:30

绘画/刘琪     文字/韩飞阳

  近日,中邮保险推出“邮侠e路保”专属意外保险产品,为快递员等新市民群体提供全方位保险解决方案,该产品将有效解决快递小哥等群体保险保障不完善等问题。(据《工人日报》5月27日报道)

  随着平台经济和物流行业的迅猛发展,新业态劳动者已成为我国劳动力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属保险”的推出将有效解决快递小哥等群体保险保障不完善等问题,是切实增强新业态劳动者安全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

  作为落实保障政策、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责任主体之一,企业在推进新业态劳动者权益维护进程中应该强化“责任意识”和“创新思维”,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岗位的新业态劳动者灵活定制专属保障,实现精准服务。同时,还要积极配合工会工作整合多方资源,推动新业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走深、走实,促进“新业态”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