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如意算盘”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如意算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31 07:06

  【图说】

  原标题:“如意算盘”

李法明/图 弓长/文

  据新华社报道,日前,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5起学校以教育信息化为名违规收费典型问题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近年来,不少地方都出现过以教育信息化为名行违规收费之实的情况,而家长们即便对此有所不满,为了孩子也会选择妥协。上述典型问题中,不仅有学校推广平板电脑教学、强制学生办理电子学生证违规收费等情况,还有幼儿园违规收取家长观看监控费的情况,名目之奇葩让人震惊。类似行为不仅会增加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而且有强买强卖之嫌,一些电子设备的引入还可能增加课业负担,与“双减”政策不符。一方面,要鼓励学生和家长对类似现象说“不”,另一方面,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常态化监督,倒逼学校摒弃“学生的钱最好赚”之类的想法,让教育和校园少一些“铜臭味”。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