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打击养老诈骗,守护百姓“养老钱”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打击养老诈骗,守护百姓“养老钱”

来源:中工网
2022-05-20 16:12

绘画/刘琪     文字/陈思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警方破获一起以“投资墓地”为幌子,骗取老年人“养老钱”的非法集资案,涉案金额650余万元,被骗老年人超过110人。(据新华社5月19日报道)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假借“养老服务”“养老项目”“养老产品”“以房养老”等名义实施诈骗,给不少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和精神打击,甚至影响了家庭和睦。

  为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今年4月起,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已在全国范围展开。专项行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与此同时,也要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帮助老年人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期待以专项行动为契机,标本兼治、多管齐下,健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守护百姓的“养老钱”,让银发族的晚年生活充满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