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Z世代”新风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Z世代”新风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1 07:34

  【图说】

  原标题:“Z世代”新风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中新社报道,近日,“不服管的Z世代”话题引发热议,原因是这些年轻人的择业就业观与其他年代的职场人有着显著不同——拒绝强制加班、反向背调企业、薪资待遇不是第一考虑……这些后浪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职场注入了一股新风。

  “Z世代”,通常是指1995年~2009年间出生的年轻人。他们天生与网络信息时代无缝对接,而这一特点深刻影响着其价值选择。关于“Z世代”,有人觉得他们过于任性、以自我为中心,也有人赞扬他们独立有主见,是具有颠覆精神的一代。其实,与曾经被舆论聚焦的80后、90后相比,“Z世代”并无本质的不同,每一个代际群体的“特立独行”,都是时代发展、生活变迁、潮流演进的一种投射和体现,方方面面对此不妨给予更多理解和包容,给予他们更多成长、进步的空间与时间。这对社会来说,并非坏事。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