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试衣员”陷阱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试衣员”陷阱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0 07:15

  【图说】

  原标题:“试衣员”陷阱

李法明/图 弓长/文

  “成为试衣员免费收各种快递”“免费收香水等各种化妆品小样”“时间自由月入上万”——据中新社报道,近日,一些社交平台和短视频平台上刮起一股“试衣员”兼职风。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招聘广告后暗藏着新型刷单骗局,有人应聘短视频平台试衣员后被骗几十万元。

  兼职“试衣员”,宣传得很诱人,其实不然。要想成为试衣员,交入会费、垫付邮费等,往往都是绕不开的环节,而类似刷单诈骗的逻辑,正是利用一些受害者前期付出的“沉没成本”过高等因素,不断引导其再投入资金,致使受害人屡次被骗,甚至陷入连环骗局。刷单以如此难辨真伪的面目出现,对监管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方面,平台要利用技术手段加大对刷单行为、诈骗广告的识别、屏蔽等,另一方面,有关部门可以借助工商管理、征信体系等多方力量,严厉打击相关行为。此外,公众尤其是一些有求职需求的人要多留个心眼,别被天上掉下的“馅饼”忽悠得团团转。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