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技能“后浪”以匠心筑梦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技能“后浪”以匠心筑梦

来源:中工网
2022-05-09 16:17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2021年,年仅22岁的胡兴盛获得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工”赛项全国冠军,成为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八三厂最年轻的全国技术能手。今年,他又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与其他9人一同被评为“最美职工”。(据《工人日报》5月4日报道)

  平日里不善言辞的胡兴盛,只要谈到“数控”二字,便滔滔不绝。他喜欢挑战,敢于直面问题,善于攻坚克难。享受解决问题的过程,遇到困难反而更有斗志,这是他不断进步的原因。

  对像胡兴盛一样的技能“后浪”们而言,技术的提升没有终点,成为“大国工匠”的路才刚刚开始。他们秉承着耐心细致、追求极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在岗位上不断创造着佳绩,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当无数的“后浪”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定能汇聚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力量。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