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身怀“绝技”,平凡岗位创造不凡成绩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身怀“绝技”,平凡岗位创造不凡成绩

来源:中工网
2022-05-09 14:26

绘画/王砚     文字/陈思

  8秒点钞100张,30秒切出3600条豆腐细丝,15分钟扎一把扫帚,3天变身“爬杆达人”……

  一位位身怀“绝技”的一线劳动者,扎根各行各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不凡的故事。(据中工网5月5日报道)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些身怀“绝技”的劳动者扎根基层一线,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都可以把手中的活计干到超一流水准,干到让人心悦诚服、肃然起敬,用精湛的技艺诠释着劳动之美。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技能之美饱含着一线劳动者对工匠精神的向往和追求,技能成才更离不开劳动精神的滋养。伟大出自平凡,只有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勇于攀登技能高峰,才可能练就一身绝技绝活,把平凡的工作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