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与时俱进的劳动奖,让劳动者更有获得感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与时俱进的劳动奖,让劳动者更有获得感

来源:中工网
2022-04-27 16:40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4月25日,全国总工会发布《2022年“五一”评选表彰工作答记者问》。日前,全国总工会党组会议研究审议了2022年表彰名单,决定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6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956个。(据中工网4月26日报道)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首次专门提出要注意推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各地选树的一批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也成为了表彰关注的重点。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劳动者投身于新就业形态,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下,五一劳动奖突出表彰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现了对其劳动价值的肯定,彰显了五一劳动奖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对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而言,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成就感和获得感,激励他们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