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借力“手造”东风,打造城市新名片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借力“手造”东风,打造城市新名片

来源:中工网
2022-04-27 10:56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4月20日,山东省淄博市文旅重点项目暨“山东手造·齐品淄博”现场推进会召开。(据《淄博日报》4月22日报道)

  经过一代代手艺人的传承创新,淄博涌现出了以淄博刻瓷、博山雨点釉、鲁派内画、淄砚铭刻等为代表的手造十大特色技艺。“淄博手造”的高光出圈,不仅承载着一代代手艺人孜孜不倦的工匠精神,更彰显出传统技艺的“匠心质造”。多元赋能、品质再造,秉承着工匠精神的“手造”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城市的新名片,受到广大青年人的追捧,传统文化正伴随着精湛技艺焕发出新时代的光彩与魅力。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