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规范陪诊服务,化解就医“痛点”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规范陪诊服务,化解就医“痛点”

来源:中工网
2022-04-22 13:21

 

绘画/刘琪     文字/陈思

  为患者排队挂号、帮忙拿药取检查报告、陪伴看病……近年来,陪诊服务逐渐走进公众视野。(据《光明日报》4月21日报道)

  陪诊服务的“走红”,主要原因在于为老人、孕妇、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就诊难”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但目前陪诊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存在缺乏相关行业标准、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不均、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尚不明确等问题。

  陪诊服务市场需求巨大,发展中还需探索建立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体系。在规范服务化方面,可参考护工行业的发展模式,结合陪诊的服务特点,制定相关服务准则,强化管理,健全追责机制等,实现对陪诊服务机构及平台的有效指导与监管,让人们能够放心购买陪诊服务。期待规范化的陪诊服务,在帮助更多患者化解“就诊难”这一“痛点”的同时,促进就医环境的改善,帮助更多患者及时就医,缓解病痛困扰。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