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反催收组织:“带你上岸”是假,“推你坠渊”是真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反催收组织:“带你上岸”是假,“推你坠渊”是真

来源:中工网
2022-04-20 17:17

 

绘画/刘琪     文字/陈思

  近期,一些反催收组织以“债务重组”“债务优化”“逾期法律援助”等面目在社交媒体、短视频平台等渠道潜滋暗长。所谓“反催收”,指的是一些非法组织教唆债务人通过提供虚假材料、恶意投诉等方式逃避债务,从而进行非法牟利的行为。(据《北京日报》4月12日报道)

  反催收组织危害极大。在个人层面,轻则隐私被泄露、人财两空,重则影响征信,甚至涉嫌犯罪。在社会层面,反催收组织扰乱了银行正常的贷后管理,打乱了社会信用体系,甚至可能会危及到金融体系的稳定。

  打击反催收黑色产业链需要监管、经侦、金融机构以及广大消费者形成合力。在监管部门对恶意逃债行为“重拳出击”、警方与金融机构联合行动精准围剿逃废债群体的同时,消费者应当强化理性消费、合理借贷的意识,在暂时无力偿还贷款时,可主动选择与银行、借贷平台等坦诚沟通、平等协商,切勿相信反催收组织。反催收组织并不会“带你上岸”,套路过后只会推你坠入无底“深渊”。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