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遏制“霸王”横行还需“霸气”发力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遏制“霸王”横行还需“霸气”发力

来源:中工网
2022-04-19 17:01

绘画/刘琪     文字/陈思

  近日,一些餐饮业经营者在变相设置最低消费的手段上又出新招:包间设置最低使用费、必须点一道招牌菜的配餐制、景观位要加钱……(据《工人日报》报道)

  消费者对餐厅设置“最低消费”反感已久,这样的“霸王条款”,不但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而且容易引发食物浪费,与“光盘行动”倡议大相径庭。

  要遏制“最低消费”的违法行为,需要相关部门完善细化监管制度,对变相违规行为作出明确规定。监管部门也应及时介入,对违规者依法从严惩罚,从而对其他餐饮经营者起到警示作用。消费者在面对收费套路时,也要第一时间拒绝餐厅的侵权行为,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投诉。多方配合,“霸气”发力,才可能形成实际的震慑效应,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让“霸王”不能再“横行”。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