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消费者的“美瞳”需要“火眼金睛”来保护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消费者的“美瞳”需要“火眼金睛”来保护

来源:中工网
2022-04-13 14:45

绘画/刘琪     文字/陈思

  近年来,随着“颜值经济”的崛起,“美瞳市场”繁荣发展。因“美瞳产品”使用风险程度较高,我国已经将其纳入第三类医疗器械进行严格监管。但据报道,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一些不良商家搞起了“多个品牌产品共用同一个医疗器械注册证号”等“暗度陈仓”的花样,试图躲避监管。

  要保护好消费者的“美瞳”,首先需要监管部门用“火眼金睛”识破不良商家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查重处,将缺乏资质的生产商、销售商及时清除出市场。其次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等也应当践行主体责任,及时清查封禁违法销售“三无”产品的账号。同时,还要加强科普宣传,让消费者建立起“美瞳=医疗器械”的科学认知。多方合力促进“美瞳行业”健康发展,不给劣质产品和误导营销留有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