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替身”有风险,“挂名”须谨慎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替身”有风险,“挂名”须谨慎

来源:中工网
2022-04-01 14:54

绘画/刘琪     文字/陈思

  亲戚朋友开了公司,找你帮忙当“挂名”法定代表人,既不出力又能拿钱,何乐而不为?但实际上做挂名法定代表人隐藏着很大的法律风险。

  法定代表人听起来风光,但也承担着相应的法律责任。当“挂名”的单位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时,被惩戒的对象还包括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等。有些人或受朋友所托,或被公司“安排”,或贪图报酬,成为了“挂名”法定代表人,直到被采取限制措施甚至要承担刑事责任时才明白其中利害关系。一些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明知潜在风险,仍会通过给予报酬等形式,唆使他人成为自己的“替身”。

  担任挂名法定代表人并非小事,很多时候非但没有得到分红,反而在需要担责的时候被推出去“背锅”。因此,对于担任挂名法定代表人,一定要保持审慎的态度,认清光鲜名头背后隐藏的法律风险,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