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治理“征信修复”乱象,优化征信市场环境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治理“征信修复”乱象,优化征信市场环境

来源:中工网
2022-03-24 14:02

绘画/戴依伦  文字/陈莉

  记者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该行将于2022年3月中旬至6月下旬,在四川省内组织开展“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联合有关部门对“征信修复”相关违法线索进行查处。(据中工网报道)

  所谓的“征信修复”,就是不法分子以“帮助”信息主体删除或更改征信系统中的不良信息为由实施诈骗的行为。“征信修复”乱象不仅会误导公众产生“征信逾期可以花钱了事”的错误认知,还可能诱发恶意失信行为,扰乱社会金融秩序。此次四川省多部门联合行动打击“征信修复”乱象,彰显了有关部门清朗社会环境、维护社会公平的责任担当。相信在多方合力之下,“征信修复”乱象定能被有效治理,从而进一步优化征信市场环境,营造更加健康诚信的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