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声音变现”培训乱象亟待治理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声音变现”培训乱象亟待治理

来源:中工网
2022-03-24 07:44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本想通过配音培训做副业赚钱,没想到培训结束一个多月了,根本赚不到钱”。这个寒假,想成为“斜杠青年”的00后大学生小林(化名),不仅没像宣传广告中那样“接单资源不断”“一小时就能赚200元”,还赔进去了近3000元的培训费。(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近年来,随着声音经济的兴起,加之有声读物、广播剧等新形态不断出现,专业配音人才缺口随即出现,“声音变现”“副业兼职”在一夜间成了一些配音培训机构的招生热词。

  然而伴随着配音培训招生火爆的同时,培训质量良莠不齐、虚假宣传、诱导消费,甚至套路贷等乱象曝光不断……对此,监管部门应当给予有效规制,对于不法经营行为应加大惩治力度。作为消费者,须知馅饼背后多是陷阱,切勿轻信华丽的宣传辞藻,参加培训还需选择正规机构,切莫因贪婪而被“割了韭菜”。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