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做好涉农金融保障,铺展春耕备耕美好画卷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做好涉农金融保障,铺展春耕备耕美好画卷

来源:中工网
2022-03-18 14:21

绘画/陆瑶  文字/张萍

  人勤春来早,田间农事忙。迎着扑面而来的春风,大江南北春季农业生产渐次展开。春耕生产关键时期,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积极走村入户,为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有效的金融保障。一幅幅金融助春耕备耕的画卷在希望的田野上铺展。(据《人民日报》3月14日报道)

  金融保障服务尤其是涉农金融保障,在粮食生产、耕地保护、种业振兴、农资生产流通等重点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时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要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保障服务,把金融资源优先配置到农村重点领域和涉农服务的薄弱环节。同时,还要加强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企业间的沟通合作,破除春耕备耕中的“信息孤岛”,真正纾解农户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有效的金融保障,铺展春耕备耕美好画卷,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