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戴好安全盔,让安全出行从“头”开始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戴好安全盔,让安全出行从“头”开始

来源:中工网
2022-03-18 13:58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在山西太原市相关销售市场及网购平台上,记者发现,在售的电动自行车头盔价格天差地别,最便宜的仅需3.9元,贵的达到数百元。骑车人佩戴的这些头盔虽然外形差不多,但质量却良莠不齐。一时间,这些头盔能否有效保护骑车人的安全?再次引发了热议。(据新华社报道)

  2020年以来,随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全国推行,电动自行车头盔的生产企业猛增,但据数据显示,近几年来由于头盔质量不达标所导致的安全事故不在少数。

  究其根本,是电动自行车头盔制造行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双缺失。一些地方虽然出台了相关的团体标准,但并不具有强制力,无法全面规范行业的产品质量。对此,市场监管部门应持续加大对劣质头盔在生产、销售各个环节上的打击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作为消费者,切勿贪图便宜,拿生命去冒险。在购买时,要认准正规厂家,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戴好安全盔,让安全出行从“头”开始。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