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让“她力量”尽情绽放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让“她力量”尽情绽放

来源:中工网
2022-03-15 14:04

绘画/陈义超  文字/张萍

  近日,上海市总工会官方网站上线了新版《上海市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供该市各级工会下载使用。工人日报记者获悉到,此次更新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热点,增加了关于支持女职工职业发展、生育促进、防范性骚扰等内容,包括提倡允许孕期及哺乳期的女性灵活安排工作时间和地点。(据《工人日报》3月14日报道)

  自国家颁布三孩政策以来,职场女职工的权益保障问题再次受到各界关注。上海市总工会此次发布的更新调整,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在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上的进一步升级。除此之外,关心关爱孕期及哺乳期女性仍需要全社会多措并举共同努力。劳动监察等部门要继续围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女职工合法权益。只有权益得到切实保障,才能让女职工更安心舒心地工作,从而让“她力量”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尽情绽放。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