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困境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困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15 07:18

  【图说】

  原标题:困境

李法明/图 韫超/文

  据媒体报道,今年全国两会上,有代表委员建议,把第三卫生间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建好、建到位,要从转变观念、完善细节和普及使用知识等方面进行改进,这样“第三卫生间的概念才会更加深入人心”。

  第三卫生间是在公厕中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卫生间。近年来,全国多个城市都加大了第三卫生间的建设力度,但仍存在诸如疏于管理、清扫不及时或堆满杂物,只在迎接检查时短暂开放等问题。而类似的困境,在现实中并不陌生,从盲道被占,到一些商店门口“轮椅勿入”的入店须知,再到公交车无障碍翻板未能连接站台等。这些都在提醒城市管理者:建设无障碍环境,提升城市公共空间的便利性、舒适性,要建好硬件,更要配到后续的运维和管理,如此才能真正将好事办好。但愿代表委员们的建议能够成为解决这类问题的开端。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