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多一些心理健康守护,让职场女性奋斗无忧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多一些心理健康守护,让职场女性奋斗无忧

来源:中工网
2022-03-11 10:35

绘画/欧佩  文字/张萍

  近日,一组关于“95后女性已经开始养老焦虑”的话题登上热搜,工作不确定、体检异常项、隐形加班、熬夜等引发的各项经济、健康、生育方面的压力,让不少年轻女性网友高呼“全中”。全国人大代表、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工会女工办副主任李先兰说道:“当代女性对自身的职业追求、生活品质要求等越来越高,因此她们的工作和生活难免会出现一些矛盾和压力。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排解,可能会出现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据《工人日报》3月8日报道)

  现代职场女性不仅要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在家庭中承担起照顾老人、育儿等多重责任。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快节奏生活中,不少职场女性面临着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压力。关爱职场女性心理健康需多措并举形成合力。首先,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女职工法定工作时间的相关规定,避免超劳超长时间工作;同时,企业要不断完善对女职工的心理健康服务,普及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及正规就诊渠道,让她们能够及时排解工作生活中的心理问题。有效保障职场女性的身心健康,才能让她们奋斗无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