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清理付费实习“黑中介”,促进良性公平竞争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清理付费实习“黑中介”,促进良性公平竞争

来源:中工网
2022-03-08 16:11

绘画/戴依伦  文字/向帅

  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越来越多的企业看重高校毕业生的实习经历。然而,企业实习机会“僧多粥少”,利益驱动之下,付费实习应运而生,并逐步发展成为黑灰产业。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甘楚林3月5日接受《法治日报》记者采访时建议,采取措施净化大学生就业市场,促进良性公平竞争。(据《法治日报》3月7日报道)

  付费实习“黑中介”的存在破坏了大学生就业竞争公平性,加重了就业市场的“内卷”,加大了社会就业焦虑,抑制了普通家庭学生就业上升通道,在很大程度上损害了大学生的利益。清理这一乱象,需要有关部门在出台相关措施的同时,更要积极组织开展实习就业市场网络专项监管行动。同时,高校也要完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保障实习生的实习效果和实习权益。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