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治理网购危险品须打造新监管模式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治理网购危险品须打造新监管模式

来源:中工网
2022-02-18 15:00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年来,危化品监管愈发严格,一些不法商家受暴利驱使误以为“商机来了”,隐匿在网络上从事非法交易。这些危化品买家当中,既有高校的实验室、试剂生产企业,也有生物公司、冶金公司。由于正规渠道购买愈发困难且新需求不断出现,诱使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

  在不少高校实验室、冶金企业、生物公司及化工企业等主体中,小批量危化品是正常刚需,如果正规渠道买不到,很容易心存侥幸从偏门和暗门购买。因而,破解危化品管控和正常刚需之间的矛盾,是杜绝此类乱象的重要途径。对此,除加强普法宣传外,仍需有关部门量身打造新监管模式,尽可能从速满足相关主体需求,确保相关交易在阳光下进行。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