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防治青少年网游沉迷还需多方合力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防治青少年网游沉迷还需多方合力

来源:中工网
2022-02-16 09:20

绘画/陈义超 文字/谢廖全红

  上海市消保委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市各级消保委共受理网络游戏相关投诉185件。其中,一些未成年人为绕开游戏防沉迷系统,用爷爷奶奶辈的身份证件注册,“轻松”打游戏,尤其是春节期间在深夜频繁上线,备受舆论关注。(据中工网2月14日报道)

  游戏防沉迷系统让未成年人“有空子可钻”,说明仅靠游戏厂商从技术上去防范和监管部门的严监管是远远不够的,作为监护人的家长也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积极引导青少年形成独立的判断力和正确的价值观,同时,学校、老师也应该督促学生在课余多参与体育运动、社会实践等有益活动。只有多方合力,才能形成真正的“防沉迷系统”,为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营造出更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