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平凡守桥人,让“流动中国”更美好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平凡守桥人,让“流动中国”更美好

来源:中工网
2022-02-08 16:07

绘画/汤宇清  文字/李仕威

  穿城而过的湖南湘潭湘江铁路特大桥,在次第绽放的烟花中忽隐忽现。桥下江水奔腾,桥上列车穿行,桥侧孤零零矗立着一座不到15平方米的小平房。每隔10多分钟,就有一列火车裹挟着寒风,从他面前呼啸而过。(据2月6日《工人日报》)

  57岁的刘新伏,自1981年“上路”以来,已在铁路系统工作了41个年头。今年的大年三十,是他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12个除夕,也是连续第3年在这座桥上“跨年”。

  在万家团圆的时候,以刘新伏为代表的守桥人们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和不懈奋斗,交出了一张优异的春节答卷。在这些“不团圆”的背后,是为理想而奋斗的默默坚持、是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是千斤重担我来扛的责任担当。

  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平凡英雄,“流动中国”因他们的坚守而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