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挑战“不买年” 为青年人的消费自律点赞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挑战“不买年” 为青年人的消费自律点赞

来源:中工网
2022-01-27 10:58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2022年第一天,在北京工作的王芳语在朋友圈留下这样一句签名——“2022年,挑战‘不买年’”。新年伊始,很多年轻人纷纷在社交平台上写下了自己的新年计划,“不买年”就是颇具人气的关键词之一。

  “不买年”指的是在一定的时间内,对自己的消费行为作出限制,不买不需要的东西,持续时间从一周到一年不等。“不买年”并不是不买,而是高质量的“买买买”,其背后,是当代青年人正在摆脱无用消费,开始以集约化的消费思路抢夺消费市场的主导权。消费观念的改变,见证了青年人盲目跟风消费正向理性消费的过渡,是青年人购物心理正日趋成熟,更加自律的表现,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