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返乡专列”温暖务工人员回家路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返乡专列”温暖务工人员回家路

来源:中工网
2022-01-14 16:04

绘画/吴梦楠     文字/向帅

  2022年春运即将开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广西人社厅、总工会等相关单位,春运期间安排开行10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免费运送符合条件的广西在粤、在京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困难务工人员、务工联络员,以及需要帮助的其他务工人员。(据《中国铁路》1月13日官方微信)

  自十几年前务工潮兴起,铁路部门结合外出务工人员务工所在地、经济能力等具体情况,开行春运务工返乡专列,至今已有17年,累计为上千万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服务。开行“返乡专列”送务工人员回家过年,是一种暖心之举,一方面不仅缩短了城市与外来工之间的距离,另外一方面可以让广大务工人员安全、顺利地返乡,与家人们团聚过个开心年,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来自地方政府、铁路部门以及社会各界所的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