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义务植树40载 国土绿化彰显全民力量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义务植树40载 国土绿化彰显全民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1-12-14 16:38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1981年12月13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使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成为每一位适龄公民的法定义务。40年来,全国人民积极参与,全民义务植树已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国适龄公民累计175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累计植树780亿株以上。

  40年来,全民义务植树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了重大贡献。不仅如此,义务植树活动,也提升了全民生态意识,公众参与植树造林、建设美丽家园的热情空前高涨。看着自己栽种的小树一天天长大,不仅给予每位参加义务植树的人以特有的成就感,更让生态文明理念潜移默化地深植人心。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意识已逐渐成为大家的生活态度,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着不竭生机。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