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贴”除百病?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贴”除百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07 07:31

  原标题:一“贴”除百病?

李法明/图 韫超/文

  100%降糖、挑战空腹5.0、1盒就能4.0……据12月3日《北京晚报》报道,在网购平台上,不少商家售卖一种号称可以治疗糖尿病的特效穴位药贴。小小一枚贴在足底或肚脐处,即可“根除糖尿病”。但事实上,这些药贴多来路不明,粗制滥造,药效更无从谈起。

  在网购平台上,“神贴家族”不止降糖贴,治打呼噜、耳鸣、胃病、老寒腿等,统统都可“贴”到病除。随着媒体曝光频度和力度的增强,以及科普宣传等,公众对商家如此虚假、夸大宣传已有一定免疫力,但在低廉价格诱惑下,不少消费者仍会选择宁信其有,觉得反正“成本不高,顶多不管用而已”。一些商家正是利用大量消费者这种“花小钱试试看”的心理才赚得盆满钵满,进而变得更加有恃无恐。古方神药的套路并不新鲜,一方面,消费者要多一些心明眼亮,捂好自己的钱袋子,另一方面,相关部门要升级监管与惩戒手段,让类似招摇撞骗的行为没有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