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让互联网医疗告别野蛮生长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让互联网医疗告别野蛮生长

来源:中工网
2021-12-02 10:55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起草的《互联网诊疗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也是自2018年《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出台以来,相关部门针对互联网诊疗发布的首个细则文件。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医疗服务发展迅速,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国互联网医院已达1600多家,今年新增约500家。医疗服务模式的改变,让人们享受到了求医问药的轻松和便捷,然而,由于互联网诊疗在我国仍处于探索阶段,仍存在着互联网医院规模小、建设周期短,运营管理质量差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此次征求意见稿直指目前互联网诊疗行业存在的弊病,为当前互联网诊疗监管提供依据。互联网诊疗不是法外之地,未来这些细则的推出,将促使互联网诊疗服务更加专注于用好数字化手段进行疾病诊治和健康维护,进一步推动互联网诊疗行业合规、有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