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一揽子”举措呵护幸福晚年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一揽子”举措呵护幸福晚年

来源:中工网
2021-11-26 14:32

绘画/刘琪     文字/王肃

  11月24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发布。《意见》中提出,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提出了将“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老年人也是生活的主角,老年生活可以有更多可能性。为老年人创造更多的灵活就业机会,让老年人健康地参与社会经济文化和公共事务,他们仍然能够为社会创造财富,为推动社会发展做贡献。

  为老年人谋划现在,就是为社会谋划未来。从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针对不同群体制定服务清单,到鼓励老年人才信息库,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意见》中的“一揽子”举措细细布局、层层推进,为国人养老构建起全方位服务支撑体系。未来,还需将养老措施充实完善,契合不同群体养老需求,破解传统养老痛点,走出中国养老特色。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