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糖人”?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糖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16 07:07

  原标题:“小糖人”?

李法明/图 韫超/文

  据新华社报道,刚刚过去的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专家提醒,近年来,伴随着青少年儿童超重肥胖成为公共卫生问题,以及长期过量食用含糖饮料等,患上糖尿病的“小糖人”越来越多。

  很多家长或许认为,孩子年纪小,糖尿病这种“中年富贵病”不会找上孩子,于是对此并不重视,甚至可能秉持“营养必须跟上”的理念,一日三餐不加筛选,吃啥喝啥完全凭孩子喜好来,甚至纵容孩子频繁食用高糖高脂食物。须知,青少年肥胖是形象问题,更是健康问题,不仅可能带来倦怠乏力、多汗嗜睡、发育迟缓等后果,而且可能导致心脑血管疾病——这绝非耸人听闻。一来,家长要有更科学、充分的认知;二来,学校、社区等要加强这方面的宣传和教育,共同致力于让青少年从小拥有健康生活,从源头上远离肥胖,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