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澜沧号”投入运营 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驶入“快车道”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澜沧号”投入运营 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驶入“快车道”

来源:中工网
2021-10-20 10:41

绘画/戴依伦  文字/王正南

  近日,中老铁路“澜沧号”动车组交付仪式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意味着中老铁路建设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标志着中老铁路即将由建设阶段进入运营阶段,也宣告老挝迈入电力铁路运输的新时期,老挝人民即将迎来交通运输变革新时代。

  作为推动“一带一路”贸易畅通的重要基础设施、中老两国保持紧密联系的通廊,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对于方便沿线民众出行、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带动区域产业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更广阔空间,有望开创一种超越交通运输合作共赢的新模式。

  中老铁路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也是一项区域互联互通、加深中老友谊的典范工程,是两国人民共同的期盼。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为加深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架起新桥梁,真正实现“民相亲”,助力“国之交”,让中老命运共同体“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